English

“八一”军旗映香港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刘军 我有话说

驻香港部队步兵旅一营二连官兵,从一点一滴做起,在香港市民心目中留下了纪律严明、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。7月,中央军委授予二连“香港驻军模范红二连”的荣誉称号。

进港前,有些香港人对解放军不了解,说解放军威武有余,文明不足。在香港,连队驻守的营区周围,树木茂密,鸟儿成群,每天清晨唧唧喳喳叫个不停,影响官兵正常休息。有时小鸟还飞进宿舍,在洁白的床单上留下粪便。但官兵们严格遵守香港有关动物保护法,从不惊动小鸟。

“红二连”的官兵自觉遵守《基本法》、《驻军法》和香港有关法律,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,把履行防务、维护香港的长期稳定作为神圣职责,赢得了广大香港同胞的赞誉。

香港赤柱大炮台记载了香港人民反抗侵略的壮举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